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首 页 > 扫黑除恶 > 内容

我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时间:2019-04-28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179 次

 

我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我院继续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认真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规范地开展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一是高度重视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院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多次组织全院干警召开扫黑除恶的相关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辉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有序纵深发展,着力把宣传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中央、省、市及县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image.png

 

二是拓宽宣传阵地加强宣传工作。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规范专项斗争各项宣传活动。在党报党刊等纸质传统媒体和县广播电视台加强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外,还积极运用本院官方网站、微信等新媒体以及公共场所发布专项斗争宣传内容,确保全面、准确、严谨开展宣传活动(在法院的导诉前台以及立案大厅放置中院印制的宣传小册,内含梅州各法院的举报方式)

     


三是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立足审判职能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综合利用挂点扶贫村、回乡联村、派出法庭等优势,以及适时举行集中宣判和下乡执法办案等方法,深入农村基层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在三个派出法庭LED显示屏均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奖励通告、海报图片以及宣传标语等,在院机关及派出法庭、挂点扶贫村华阳镇叶新村、回乡联村点梅林镇福塘村更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牌内容。)    

 

7.png

    

       四是坚持问题排查推进宣传工作。我院通过压实责任和协同作战等举措不断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宣传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对出现破损或破旧的宣传横幅标语及时更新替换,保持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严肃性。(更新替换法院外墙横幅标语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