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职能机构及主要机构职能

时间:2013-12-11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13600 次

  五华法院现有21个机构编制副科级职能机构,分别为:政工科、执行局、办公室、司法行政科、监察室2人、研究室、机关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管理办公室、立案庭、法警大队、执行一庭、执行二庭、华城人民法庭、长布人民法庭、河东人民法庭、安流人民法庭、龙村人民法庭。主要机构职能是:
  (一)立案庭:承担刑事、民事、民商事、行政、执行等案件的审查、立案受理工作,处理与立案直接相关的程序性工作;负责各类申诉和申请再审案件的审查立案,负责完成信访工作;组织和实施审判流程管理;利用计算机(电脑)自动编制、登记、管理各类案件的案号,分流案件;将立案信息、信访和审判流程管理信息录入电脑。

(二)执行局:负责民事一审案件、行政一审案件以及刑事一审案件的执行;负责生效仲裁裁决的案件、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的执行;办理本院执行案件的委托评估、拍卖及有关执行工作事宜;办理其他有关执行事宜。
  (三)刑事审判庭:依法审判第一审刑事案件;审理刑事自诉案件;办理其他有关刑事审判工作事宜。
  (四)民事审判一庭:依法审判第一审民事案件;依法审判第一审涉港、澳、台婚姻家庭等人身财产关系及房地产纠纷案件;指导监督各基层人民法庭民事审判工作;办理其他有关民事审判工作事宜。
  (五)民事审判二庭:依法审判第一审民商事纠纷案件和上级法院指定管辖的民商事纠纷案件;依法审判第一审涉港、澳、台、中外合作、合资、外商独资民商事纠纷案件;办理其他有关民商事纠纷案件审判工作事宜。
 (六)行政审判庭:依法审判第一审行政案件;负责非诉执行案件的审查工作;办理其他有关行政审判工作事宜。
 (七)人民法庭:依法审判第一审民事案件,简易的民商事纠纷案件;轻微的刑事案件以及其他需要中心人民法庭受理的案件;指导基层调委会工作;办理其他有关民事审判工作事宜。

院领导、法官概况:

一、   院领导

毛嘉鹏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张国渊 (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曾伟平 (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孔建明 (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张展中 (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     

陈浪权 (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      

吴济民 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        

张志权 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        

古厦安 党组成员、执行局长)  

二、   审委会委员

毛嘉鹏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张国渊 (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曾伟平 (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孔建明 (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张展中 (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     

陈浪权 (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      

吴济民 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        

张志权 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        

    刘晓宇 (刑庭庭长)

赖汉标(民一庭庭长)

张思东(民二庭庭长)

黄定斌(行政庭庭长)

郑建祥(审管办主任)

甘焕东(研究室主任)

钟健中(立案庭庭长)                  

三、   法官

毛嘉鹏、张国渊、曾伟平、孔建明、张展中、陈浪权、陈浪权、吴济民、张志权、刘晓宇、赖汉标、张思东、黄定斌、郑建祥、甘焕东、钟健中、李文东、李法宁、

郑旭华、李常安、魏基强、古伟权  陈其荣、魏志辉、张智雄、魏孟涛、张小红、钟金星、卓国强、温爱乡

李丙洪、 朱新耀、 张爵明、   斌、黄远辉、黄  曲、钟学文、 温春光、钟伟萍、李英华、刘振苍、古岳宣、 陈其辉、甘志能、 邹小龙、 东、周秀红、魏东华、范汉平、赖盈源、 张伟军、廖创如、曾奕萍、吴秋蓉、赵华英、谭雯华、 李海花、周思娟 、江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