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群众之基,坚如磐石——观看专题片《基石》心得体会

时间:2014-03-12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5207 次

江育娇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党支部组织观看了专题片《基石》。该片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南粤儿女生死相依、血肉相连的动人故事,让我们重温了南粤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片中的先进典型事迹让我深受教育。

在革命战争中,我们广东涌现出了不少“革命母亲”,如片中所述的将自己七个儿子送上战场的李淑桓、“红军阿姆”李梨英、何丽清,哪个母亲会不疼惜自己的孩子?但是在民族大义面前这些母亲却选择了奉献、选择了牺牲。在战争年代,像“革命母亲”这样伟大的革命群众数不胜数,他们在战争中几乎倾尽所有送亲人上战场,为支援前线筹集粮草,为革命事业奉献了一切,无论何时我们都不应该忘记他们最无私的奉献和极其巨大的牺牲精神。

《基石》充分展现了“群众力量是无穷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等党的群众路线。我们党只有拥有了群众基础,只有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与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心连心、肩并肩,就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苦难,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历史证明,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根本。回顾我们党在战争年代能够取得胜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了党的群众路线。如今,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学习的精髓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中,树立密切联系群众的观念,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自身法院工作者的实际,具体做到如下几方面:

首先,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上,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

其次,在行动上,真心贴近群众,用群众认同的态度倾听诉求;深入调查研究,用群众认可的方式查清事实;注重释法析理,用群众接受的语言诠释法理;真情化解纠纷,用群众信服的方式化解纠纷。

总之,要自始至终把群众路线贯穿于法院工作实践中,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使人民法院的工作获得人民群众最广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