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敲响新年廉政警钟第一声!五华法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4-02-22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31 次

222日,五华法院联合县委组织部组织12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旁听两起涉嫌受贿罪案件庭审,“活教材”敲响警示钟,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领导干部增强法纪意识,筑牢廉洁防线。

庭审过程中,审判长有序组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庭审环节的开展,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庭审近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1.jpg

随后,旁听人员参观了五华法院三楼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感受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党的百年法治进程、五华红色法治文化,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2.jpg

接下来,五华法院将继续用好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断强化案例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