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法治课堂走进企业第一线 五华法院联合县工商联开展法治宣讲课

时间:2024-03-06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127 次

法治课堂走进企业第一线

五华法院联合县工商联开展法治宣讲课

 

将法治课堂搬到企业第一线,3月4日,五华法院联合县工商联在县工商联(商会)第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暨助推“百千万工程”大会上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为企业代表送去“法治大礼包”。

“股东的权利和义务有哪些?”讲座现场,五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伟军用抛砖引玉的方式切入课堂,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将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作为切入口,围绕企业运营、合同管理、用工管理、知识产权管理、涉外贸易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讲解,并结合审判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重点分析合同签署、管理、履行等流程,提醒企业关注合同细节,加强企业经营风险防范意识。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收获了很多法律知识的干货,对企业十分有帮助。

接下来,五华法院将持续发挥“法院+工商联”联动机制作用,聚焦民营企业司法需求,创新能动司法举措,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当好服务企业健康经营发展的“护航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和支撑。

hhhh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