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河东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10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1531 次

河东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人民法庭与辖区党委政府的交流协作,推动多元化诉源治理体系构建,近日,我院河东法庭邀请辖区内各镇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司法所所长、综治办主任等同志参加“法庭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庭工作。

河东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jpg

活动中,受邀人员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家事调解室、互联网法庭、党员活动室场所,了解了诉前调解流程、立案程序和案件流转过程,现场旁听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庭审。庭审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就如何发挥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如何推动“1+6+N”社会治理格局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河东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2.jpg

受邀人员对法庭工作及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对法庭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希望与法庭继续保持良好沟通协作,合力为民解纷,为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