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举行“庆七一·强党性·谱新篇”主题活动

时间:2023-07-03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802 次

我院举行“庆七一·强党性·谱新篇”主题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我院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七一·强党性·谱新篇”主题活动。全院干警踊跃参与庆祝活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党爱国爱院情怀,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六先法院、“1+3”行动等工作中,坚决以高质量司法服务百千万工程实施、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一场专题党课活动。为了更好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630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做好结合转化,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力完成好“1+3”行动等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630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5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2名预备党员汇报近期思想工作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坚定干警理想信念,唤醒先进意识,牢记使命和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司法事业。

三是开展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五华本土红色资源优势,各党支部围绕红色热土,球王故里主题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李惠堂故居、足球小镇、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等教育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党建+”模式,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四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我院对法院3名离退休老党员和4名在职困难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了解其生活和工作情况,倾听其心声,帮助其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七一节日问候,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五是开展一期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测试。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628日下午,我院组织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围绕二十大精神和本院“1+3”行动方案工作进行理论水平测试,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干警进行通报表扬,激发年轻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六是开展一场法院开放日活动。为持续推进司法公开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628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县直单位和乡镇干部共68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受邀人员参观了我院立案大厅、诉前调解中心、信访大厅及文化长廊,旁听了我院公开审理的一起村干部因疏忽大意丢弃烟头而引发的失火犯罪案件,旁听后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会人员对法院工作纷纷积极献言建策。

七是组织一次志愿者活动。628日上午,我院组织党员、融湾建设青年志愿者20人到创文社区、双报到社区坝美村开展卫生清扫以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诉讼“一站式”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走进人民法院“一站式”》等法律宣传手册,展现法院干警司法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