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零距离旁听庭审!五华法院“沉浸式”廉政教育课堂开课

时间:2023-03-17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602 次

零距离旁听庭审!五华法院“沉浸式”廉政教育课堂开课

 

315日,五华法院邀请县、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80人现场旁听一起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案件庭审,通过沉浸式警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增强敬畏法律意识,筑牢廉洁纪律防线。该案由五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担任审判长。

1(1).jpg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套取并侵吞公款34.79万元,先后收受或索取送款共226.5万元、港币10万元(折合人民币8.5477万元)。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审判长有序推进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庭审环节,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旁听人员全程认真聆听,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法庭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在庭后纷纷表示,此次庭审是一场直抵心灵、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警示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紧绷廉政之弦,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2.JPG

近年来,五华法院持续深化司法公开,不断强化案例警示教育,积极邀请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庭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五华法院将以建设“六先”法院为契机,继续用好用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为五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