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运用《婚姻家庭考试卷》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时间:2023-03-09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1924 次

我院运用《婚姻家庭考试卷》成功调解

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我院河东法庭(家事审判专业法庭)积极探索创新家事审判方式,于36日向一起离婚案件双方当事人发出《婚姻家庭考试卷》,以自省式方法为当事人调解纠纷,促使双方当事人冷静理智对待婚姻纠纷,最终达成离婚调解协议,实现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原告徐某以夫妻没有感情,双方无法一起生活为由将丈夫张某起诉到河东法庭请求离婚。为深入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感情基础和矛盾根源,以便有效调解纠纷,在庭审前调解阶段,承办法官陈学权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向双方发出了《婚姻家庭考试卷》,双方完成了试卷后进行相互改分,原告徐某得分75 ,被告张某仅得分23分。被告张某在答题及评改原告答题卷过程中,充分意识到自己在婚姻中未尽到家庭责任,深刻反省自身问题后同意与原告离婚,并作出好聚好散的承诺。

 在离婚案件调解过程中运用《婚姻家庭考试卷》,是我院探索、构建符合家事案件特点的审判方式创新举措。接下来,我院将会继续探索创新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