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08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941 次

我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38日,我院组织干警到长乐公园书卷舞台广场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法律宣讲、以案说法、解答咨询、发放资料等形式,为广大妇女群众送上来自法院的高定版法治套餐

1.jpg

活动现场,普法干警热情地向群众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讲解婚姻家庭继承纠纷、劳动就业、预防与制止家庭暴力等内容,积极引导妇女同胞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jpg

此次活动发放了《婚姻家庭普法小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现场解答了涉婚姻家庭纠纷等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