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年终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对多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时间:2023-01-20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159 次

五华法院年终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对多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体现执行工作强制性,彰显执行权威,五华法院充分利用被执行人回乡过年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对平日不见踪迹的“老赖”采取强制措施。截止1月19日,已拘传7人,司法拘留2人,达成和解协议8件,妥善解决涉案金额超过237.7万元,实际执行到位超过33万元。

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由院领导亲自挂帅指挥,实行一案一策、一人一方案,充分利用智慧执行指挥中心等执行平台,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干警查找等多方面获得的线索制定专项执行方案,执行局、法警大队联合执法,成不同的执行工作小组不分昼夜转战梅林、转水、华城、河东等乡镇,将返回家乡过春节的被执行人带回法院,认真做通其思想工作,让其主动履行还款等义务,对拒不履行义务的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有可能在拘留所度过春节的威慑让多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年终强制执行的效果明显。

接下来五华法院将继续利用春节前后这一执行工作“黄金时间”,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司法权威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