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召开2022年年终总结大会

时间:2023-01-13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7144 次

我院召开2022年年终总结大会

 

    1月13日,我院召开2022年年终总结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定斌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黄定斌副院长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3.jpg

    随后,政治部、刑庭、立案庭、民一庭、法警大队、审管办、华城法庭、安流法庭负责人分别作述职述廉报告。

    曾梅麟院长从服务大局、审判执行、司法为民、改革创新、从严治院、服务保障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全院干警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工作成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科学谋划。

2.jpg

    曾梅麟院长强调:2023年,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踔厉奋发,毅勇前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法院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砥砺前行。二要优化审判质效,精准服务大局发展。认真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全力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积极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服务实体经济举措,全力护航实体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坚决为五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细化为民举措,满足群众司法需求。深刻把握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常态化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持续推进人民法庭“六项工程”建设,大力打造家事审判专业法庭,持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着力降低群众解决纠纷成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执法办案质效。扎实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促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深化“多元调解+速裁”和诉源治理工作机制,推进诉服3.0平台建设,努力从源头减少诉讼。深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应用,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要净化干部队伍,锻造过硬法院铁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全面加强队伍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干警综合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