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时间:2022-11-14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851 次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1111日,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IMGN9463.jpg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定斌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梅州市、五华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就如何做好我院学习贯彻工作,曾梅麟院长提出四点要求。

IMGN9423.jpg

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走深、走实要精心制定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方案,有计划、分步骤抓好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要丰富学习形式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五华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要全面转化学习成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审判执行主责工作,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要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要围绕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加快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五华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全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妥善化解好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力兑现群众胜诉权益。要强化便民利民服务,积极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完善诉讼繁简分流机制,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诉源治理。要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法治宣传阵地作用,创新普法理念、开拓普法思路、丰富普法渠道,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锻造过硬法院铁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组织战斗力。要强化纪律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严管厚爱。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严格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五华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