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2022-11-08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1322 次

我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后,我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加大宣传力度,狠抓贯彻落实,全力推进新时代基层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五华法院在3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1.JPG

一是组织全院干警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式直播。 1016日上午,我院组织全院干警在三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式直播,同时回乡联村工作队、挂镇联村人员到村(社区)集中收听收看。广大干警在收看后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法院干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按照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1016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曾梅麟院长主持集中学习研讨,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提出了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二是重点围绕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同推进法院五项重点工作、优化两升三降指标等工作部署安排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推进法院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服务保障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立足县情院情,以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使命和担当,更好服务于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是共青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干警专题学习论坛。1019日上午,我院共青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干警专题学习论坛,组织70青年干警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人民的期盼,将自身工作和发展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法院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