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10-21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535 次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到我院

调研指导工作

 

 1019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率领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慧等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五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等参加调研。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2.jpg

林秀雄一行实地察看我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中心、华城法庭等场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审判执行、人民法庭建设、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紧盯办案指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党组要切实牵头抓总,层层压实责任,及早谋划部署年底清案工作,做到底数摸清、目标清晰、突出重点、抓住短板。要加强清案工作指引,加大督促管理力度,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有力有序推进清案工作。要加强“四类案件”监管,强化诉源治理和诉前调解工作,确保各项办案指标优于去年,审判执行质效有明显提升。二要瞄准“六项工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人民法庭建设任务。要把人民法庭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人民法庭实质性运转,积极推进人民法庭专业化、特色化建设,做到定位落实、人员到位、机制明确,确保人民法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处在践行司法为民最前沿、处在化解矛盾纠纷第一线的作用优势,积极主动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和诉源治理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三要抓住问题关键,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法院工作安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严密防范化解司法领域意识形态风险、涉诉信访领域风险、重点敏感案件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疫情防控和法院内部管理风险,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法院干警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