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举办青年干警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10-11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814 次

我院举办青年干警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近日,我院举办了青年干警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智雄出席培训班并进行授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贵荣进行开班动员,近三年新招录的17名青年干警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政治部主任李贵荣传达了习总书记对青年干警的期望,并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上,张智雄副院长为大家专题授课《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做全面综合型法官助理》。他在讲课中着重分析了法官助理必须具备的“听说读写”四大基本功,又结合实际案例对“望、闻、问、切、释、断、和”七步调解法与“耐心、细心、真心”三心结合法展开阐述办案技巧的运用。授课内容详细具体,授课过程层层递进,既有专业理论知识,也有生动典型案例,干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分享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体会。

IMGN7755.JPG

“放隼高飞天地阔,人生出彩会有时,你们的样子就是五华法院未来的样子。”张智雄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和思考,以朴实的语言,深情寄语青年干警自觉把自身的发展与法院整体发展结合起来,多角度、多维度、全方位提高能力和素质,努力做到思想站位有高度、心胸事业有宽度、学习实践有深度、司法为民有温度、担当实干有亮度,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法院审判执行事业全面开花、为辖区社会稳定和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张智雄副院长受院党组的委托,对青年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懂规矩。法院是我们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服从党组决定和组织安排,把法院集体荣誉放在首位,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工作岗位中,遵纪守法,用情怀担当证明自身价值。二要重实践懂感恩。要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工作中,尽快熟悉各项工作,戒骄戒躁,虚心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要谦虚谨慎,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感恩组织,不计较得失,不挑轻重,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对得起人民群众。三要知分寸守纪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律己,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走好执法为民的每一步。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坚定的立场,严格执行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在诱惑面前保持定力,经得起考验,始终做到行得端走得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干警。四要爱学习强素质。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通过学习转变观念,指导工作。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法院系统先进个人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好服务群众,为五华法院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一定认真领会培训内容,讲政治、守规矩,严格遵守法院的各项规定,强化学习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将培训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