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倾情调解化纠纷 群众暖心送锦旗

时间:2022-08-04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115 次

倾情调解化纠纷 群众暖心送锦旗


近日,一追偿权纠纷当事人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五华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魏基强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不同以往的是,这位当事人是被告。

锦旗(马赛克).jpg

2018年,李某与某担保公司签订了《购车分期付款担保服务合同》,以分期付款方式在该公司购买车辆,该公司对李某购车贷款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后因李某未按时还款,该公司作为担保人垫付了余下的贷款。现该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李某偿还代为垫付的款项并支付违约金。魏法官受理案件后,认真梳理案情,本着调解优先、不损害双方利益的原则,积极通过电话联系和当面约谈的方式与原被告多次沟通,从多角度分析利弊,释法明理。最终,某担保公司自愿撤回对李某的起诉,双方意见达成共识。至此案件圆满结案,李某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法院法官办案的认可,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法院工作的鞭策。五华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