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03-15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451 次

五华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311日下午,五华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有效经验,并对下一步推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部署安排。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五华法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全院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效果取得明显实效。一是坚持“严”标准,高起点组织策划实施。二是探索“新”形式,高效率开展学习教育。三是体现“细”作风,高标准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四是务求“实”成效,高质量为群众办实事。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长期推进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不断巩固拓展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组织学习党史国史,深刻提炼党史涵盖的精神力量,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守司法为民初心,抓牢审判主责主业。持续细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强化民生权益司法保障,积极推进诉源治理等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完善诉讼服务中心、诉讼服务站等“三中心一基地”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三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高质量提供司法服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法院工作深度融入法治政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保障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四要坚持从严治党治院,不断展现法院队伍新风貌。持续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昂首阔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对五华法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