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3月4日下午,五华法院召开五项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7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317 次

五华法院召开五项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4日,五华法院召开五项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院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常态化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定斌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新任务,要紧紧围绕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把“五个提升年”活动转化为党的建设、服务大局、审判质效、一站式建设、队伍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常态化推进,以守正促创新、以创新强守正,全面推动法院工作再迈新台阶。今年法院工作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红色党建、绿色审判为抓手,扎实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全面推动新时代五华法院工作出新出彩,为五华县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法院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要深入人心,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上出发,深刻认识开展五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到工作不进则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紧迫感,立足自身的岗位实际,积极主动参与工作开展,紧盯目标任务,抓住问题短板,把工作记在心中、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和院党组关于五项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了然于心,切实学懂弄通。各庭室、各支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学习方案,以支部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干警深入认真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准确理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工作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工作目标任务,做到对工作的各项内容都能了然于心。

    三是要缪力同心,一锤一凿实干。要提升党的建设能力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提升服务大局能力,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提出的工作方向,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提升审判质效水平,抓好审判管理制度的施行。要加强一站式建设,推动诉讼服务站高效运转,推广文书电子送达、网上立案等电子诉讼。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机制,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四是要别具匠心,打造亮点品牌。要重视改革创新,勿以小而不为,以“微改革”“微创新”带动工作实现大发展。要打造法庭党建特色品牌,努力形成五个人民法庭各具特色和特点的“五星争辉”党建工作格局。要积极打造诉讼服务站亮点品牌,打造具有“五华特色”的诉讼服务点典型样板。要积极打造矛盾多元化解特色品牌,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抓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五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一要有正确的思想认识,准确认识当前形势。二要牢记政治机关属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三要坚持问题短板导向,全面推动工作发展。四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构筑严密廉政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市、县纪委相关会议和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举行了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仪式。

2.JPG

3.JPG

    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展中对法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