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丰顺法院到五华法院开展工作交流

时间:2022-02-28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139 次

丰顺法院到五华法院开展工作交流

 

224日,丰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宇平率队到五华法院交流学习,并召开座谈会。五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丰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宇平以及两院部分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邹宇平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五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中心、信访大厅、审判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五华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审判执行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曾梅麟院长对邹宇平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互相交流了各自法院基本情况、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先进经验以及创新做法,对党建工作、审判质效、诉源治理、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互鉴有益做法,为促进两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谋划工作思路,共商发展良策。双方经过深入交流后达成四点共识:一是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加强党建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着力打造红色支部品牌,推动党建与审判业务深度融合。二是着力提高审判质效。强化大数据管理思维,依托智慧法院等信息平台,不断提升审判管理水平。三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法院干警整体素质,提升干警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纪律规矩意识和司法能力。四是持续加强沟通联系。重视加强兄弟单位间的合作与交流,通过交流学习、借鉴经验、理清思路、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2月24日,丰顺法院到我院开展工作交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