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龙村法庭成功诉前调解一起涉重大项目劳资纠纷

时间:2021-12-31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096 次

五华法院龙村法庭成功诉前调解一起

涉重大项目劳资纠纷

 

五华法院龙村法庭深入开展诉前调解工作,成功调解一起因劳资纠纷引起的借款纠纷,快速、高效、便捷地解决了当事人纷争,有效保障了民生和辖区内经济发展。

四川某公司承包了某蓄电站项目部的部分工程。今年9月间,一随车吊司机用车堵住四川某公司营地通道以催收该公司拖欠的六万多元工资,称其小孩要交学费至少需要先支付三万多元,剩余工资款可以11月底前支付。但四川某公司在场的员工甘某称仅能支付一万多元,并报警处理。经某蓄电站项目部相关人员和派出所干警调处,商定由某蓄电站项目部员工倪某借款2万元给四川某公司以支付随车吊司机的工资,该借款四川某公司应于11月底前偿还。随后倪某通过银行转账将2万元支付给四川某公司员工甘某。借款到期后,经倪某及某蓄电站项目部相关人员催收未果,故倪某向龙村法庭提交了起诉状欲起诉四川某公司及其员工甘某偿还2万元借款。

龙村法庭收到起诉材料后,发现该案纠纷事关本地梅蓄电站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本着服务大局,妥善化解纠纷的工作要求,龙村法庭庭长在详细了解了案情后即开展诉前调解工作,通过电话与四川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耐心向其释法明理,告知其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及失信对其公司的影响,尤其是其公司还承包了某蓄电站的部分重要项目工程。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方案,该纠纷化解在诉前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