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到棉洋镇开展挂镇联村调研工作

时间:2021-12-27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082 次

五华法院到棉洋镇开展挂镇联村调研工作

 

为有序开展五华法院挂镇联村各项工作,打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推动镇、村工作依法良性开展,1222日,五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带挂镇联村工作队到棉洋镇桥江村、溜沙村、水湖村、双璜村、富强村五个村开展挂镇联村工作并实地走访调研,棉洋镇党委书记李权陪同调研。在走访过程中,曾梅麟院长一行查看了上述五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村人员情况、疫情防控工作、集体经济收入及发展项目、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关于本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曾梅麟院长强调,五华法院贯彻落实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推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本单位资源优势,用多种途径帮助解决村级事务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予适当的资金支持,助力棉洋镇乡村振兴工作。一要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聚合和润滑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乡村振兴上来。二要以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和村两委干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统筹各项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立足村绿色生态资源优势,科技赋能发展好生态农业、旅游业等优势产业,实现产业兴农的目标。三要以法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善用法治思维积极参与社会基层综合治理,加大送法下乡力度,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对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相邻土地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开展以案说法,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棉洋镇党委书记李权表示,衷心感谢五华法院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各村干部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与法院选派驻村工作队员加强沟通交流,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