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举办《民法典》实务学习及民商事审判业务研讨班

时间:2021-12-01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551 次

五华法院举办《民法典》实务学习及民商事审判业务研讨班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审判质效,提升干警审判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及解决当前审判工作中的疑难问题,11月30日下午,我院举办《民法典》实务学习及民商事审判业务研讨班,邀请市中院民二庭庭长肖庆浪授课。五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和审判委员会委员、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

1.jpg

此次研讨班紧贴当前民商事审判工作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通过现实的审判案例,共同研讨了《民法典》的应用、相关法学理论和审判实务问题。同时,对五华法院法官在审理案件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对前三季度发回重审、改判的案件进行了点评和解读,推动统一裁判尺度,提高审判质效。

2.JPG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紧扣审判工作实际,讨论的内容非常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加深了大家对审判实践中部分疑难复杂问题的理解,将在以后的审判实践中,结合本次研讨会所学,进一步理清案件事实,把握法律适用尺度,推动审判质效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