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479 次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曾梅麟主持,在家院领导参加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参加会议的院领导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地提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全会总结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引领未来的科学指引,更是今后司法审判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致,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法院力量。

会议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下意见: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法院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好、贯彻好、发展好。院领导要带头学,各支部组织学,全院干警主动学,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学,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提升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实效。

二是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审判执行工作,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创新为民办实事举措,提升办实事质量,总结服务成果。要严格按照“五个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必胜的信心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五个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盯紧押解、安保等工作环节,坚决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到位的法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充分结合县委十四届全会和县“两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三是以全会精神激发改革创新活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县“两会”精神,创建、打造、擦亮法院党建品牌。强化诉讼服务站职能定位,把诉讼服务站用起来,确保不空转,把服务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堵点痛点难点的前沿阵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便民利民。继续完善“三个中心”建设,全面加强软硬件建设,让“三个中心”科学有序顺畅运转,真正起到服务群众、方便诉讼、提升审判质效的作用。

四是以全会精神打赢清案攻坚战。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完成年底清案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发扬自愿加班的精神,院领导带头,部门负责人督促,全院干警全力以赴清案。各部门要以“审判质效提升年”目标为导向,履行好“一岗双责”,紧盯案件质效,科学统筹,加强日常跟踪督办,确保清案进度加快,任务落实到位。要发扬群策群力、全院一盘棋的风格,严格执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团结一致完成年终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