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对伪造证据的当事人作出罚款决定

时间:2021-11-12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614 次

五华法院对伪造证据的当事人作出罚款决定


为了维护法庭秩序树立司法权威,近日,五华法院对一名伪造证据、妨碍诉讼的当事人作出罚款10000决定,有力震慑和打击了不诚信诉讼行为,彰显了法律尊严。

与刘原为夫妻关系,在婚姻存续期间,刘父亲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多次向何借款,并亲笔签名了一张借据由何收执。20195月,何与刘办理协议离婚。2020617日,何起诉至法院,请求刘与其父亲共同偿还欠款,并提交了一份《自愿离婚协议书》作为证据,《自愿离婚协议书》债务处理载明:无共同贷款,备注:女方父亲向何借款金额约120万元(以转账为准)如女方父亲无法偿还借款,由女方刘偿还给男方何

法院审理后认为,何提交的《自愿离婚协议书》中的债务内容为其本人手写加入,婚姻登记机关存档的《自愿离婚协议书》显示无债务,可见何与刘在离婚时,双方不存在债务问题。故何主张刘承担还款责任,理由不足,依法不予支持。而何将手写加入债务内容的《自愿离婚协议书》提交给法院,属伪造重要证据,严重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应给予相应的民事制裁。为此,五华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对何伪造证据的行为作出罚款10000决定。何不服该罚款决定,向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中院驳回复议申请,维持原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