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到我院视察工作

时间:2021-11-03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874 次

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到我院视察工作

 

11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一行到我院视察工作。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曾梅麟和全体院领导陪同视察。

朱少辉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调解中心、便民室、信访大厅、刑事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立案信访、两个“一站式”建设、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化等情况,听取了我院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等情况汇报。朱少辉书记对我院积极履行为民司法和在诉讼服务、强化执行工作方面的一系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朱少辉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服务群众举措。要正视法院“案多人少”问题,主动改革创新,谋求发展,学习借鉴其他法院在便民立案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好网上立案功能,切实解决立案难问题。二是强化信访工作。信访工作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为群众服务意识,做到耐心、细心、尽心接访,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三是强化审判工作。在审判工作中要更加坚持公正司法,维护人民群众的诉讼利益和合法权益,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四是强化执行力度。要继续发扬依法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好做法,强化执行措施,促进执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及时兑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