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曾梅麟到安流法庭调研工作

时间:2021-10-19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164 次

五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曾梅麟到安流法庭调研工作

    

  10月18日下午,五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曾梅麟下沉到安流法庭开展调研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智雄陪同调研。

  曾梅麟代院长先到安流镇政府与主要领导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安流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有关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安流法庭诉讼服务室、审判庭等法庭功能区域并召开了座谈会,在会上认真听取了安流法庭工作情况汇报,对安流法庭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保持着较高调撤率与案件审结率及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党建促队建。要始终坚持党对法庭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安流龙村支部的党建氛围,增加党员活动室,努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审判业务的深度融合。二是强审判为群众。要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加强与村委、镇政府的合作,参与基层治理,做好诉源治理与诉前调解;对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案件运用速裁程序,提高案件的审判效率。要全力抓好年底清案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三是会总结善宣传。要及时总结审判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通过信息、简报、案例分析等形式向法院报送工作动态。同时要注重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法院的两微一端与宣传栏加强宣传报道,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与关注度,以达到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