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荣获“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1-10-12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502 次

五华法院荣获

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近期,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五华法院荣获“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称号。这是五华法院继2017年荣获“2016年度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和2019年荣获“2017-2018年度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后第三次获得该称号。

    近年来,五华法院严格按照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法院职责职能,紧紧围绕服务大局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全力推进文明建设工作,形成了文明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今年以来,五华法院共受理受理各类审判执行案件5117件,审结3947件,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持续提升,结案率、一审服判息诉率、执行到位率等核心指标位列全市基层法院前列,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接下来,五华法院将发挥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守正创新、强基固本为抓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全面提升法院文明创建水平,努力创造更高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