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智雄率队到大埔法院交流学习“网上巡回法庭”建设

时间:2021-08-17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087 次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智雄率队到大埔法院

交流学习“网上巡回法庭”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出更多符合疫情防控的便民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8月11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智雄一行10人到大埔法院学习“网上巡回法庭”建设经验。

  座谈会上,大埔法院副院长童斯荣等人向我院介绍了《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的司法实践经验和“云上法庭”建设有关情况。“网上巡回法庭”依托“云上法庭”的设备与技术,为群众提供网上开庭、调解等诉讼服务。张智雄副院长表示,大埔法院的“云上法庭”建设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我院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共同推进审判工作迈向新台阶。会议结束后参观了配置“云上法庭”设备的审判庭,详细了解该设备调试、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体验设备的使用效果。

  接下来我院将立足于法院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借鉴“网上巡回法庭”建设经验,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司法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