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第46期 五华法院邀请嘉应学院教授林伟京为全院干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30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010 次

我院邀请嘉应学院教授林伟京为全院干警

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切实引导全院干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28日,我院邀请广东嘉应学院政法学院教授林伟京为全院干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林伟京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紧紧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以及“党史学习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发展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并提出在党史学习中应注意的问题:一是在认识上,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在内容上,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党的历史,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领会党的历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三是在方法上,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授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通过聆听此次党课使大家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感悟,同时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助力法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