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第61期 五华法院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

时间:2021-06-10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024 次

我院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不断完善相关执法办案规定,严格规范程序,强化案件办理,堵塞制度漏洞,压紧内部环节流转周期,紧扣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打通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兑现的“最后一公里”。64日,我院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现场向7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119725元,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22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3472028.09元,并向1名被执行人发放扣押车辆1辆。

此次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涉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劳动争议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等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中,执行干警认真梳理、核对执行款及领款人员信息,耐心指导申请执行人办理执行款领取手续,执行款发放快速、便捷、高效,获得当事人一致好评。

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事关当事人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举措。今后,我院将继续把执行工作与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执结关系民生的难案积案,以实际行动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成为人民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