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第60期 五华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1-06-04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676 次

我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

 

为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61日,我院组织干警到五华县长布镇青岗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再掀《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活动中,我院民二庭庭长张伟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干部及群众介绍了此行的普法目的,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土地、婚姻、继承、债务等亮点内容,同时结合易发性的邻里纠纷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利用《民法典》解决生活中的矛盾纠纷,引导村民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同时,向村干部及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法律与党史学习书籍。  

此外,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还向群众介绍了涉矛盾纠纷诉前多元化解的方法、途径,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让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