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第57期 五华法院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8640 次

我院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为切实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筑牢正风肃纪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61日,我院组织开展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院领导班子、员额法官共18人参加旁听。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古某在担任五华县棉洋镇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167月至201712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虚构工程项目将上级下拨的款项185000元人民币占为已有,侵吞集体款项,数额较大,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依照法定程序组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顺利完成了该案的审理工作,近期将依法作出一审判决。通过近个小时的庭审观摩,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时刻严守纪律和法律底线,做到廉洁司法,以实际行动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