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第53期 五华法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5-24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478 次

我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转化,切实提高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强化源头预防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520日,我院组织干警到华阳镇叶新村开展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走上街头手把手引导村民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反诈骗宣传小册子等资料,耐心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等知识入手,结合真实案例,向村民讲解诈骗罪的表现、危害和法律后果,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处电信诈骗犯罪,不断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力度,通过案件庭审直播、“两微一户”宣传和集中宣传活动,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筑牢群众防诈“防火墙”,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平安五华、法治五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