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第49期 五华县县政法队伍建设巡查工作组到我院开展专项巡查工作

时间:2021-05-18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449 次

县政法队伍建设巡查工作组到

我院开展专项巡查工作

 

为加快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17日,县政法队伍建设巡查工作组第二组组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思鹏率队到我院开展专项巡查工作,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会、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查问卷、查看台账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我院队伍建设情况。我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辉对我院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巡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专题汇报,广泛征求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干警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会后,巡查组对我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全员谈话,并通过查阅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台账、党组会议记录、年度工作总结、民主生活会相关记录等相关资料,对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全方位巡查。

彭思鹏组长指出,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是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形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专项巡查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张晓辉院长表示,我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配合支持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积极主动接受巡查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查工作要求,对于巡查组发现的问题和意见,一律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一律全盘接收、立接立改、边督边改同时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华、法治五华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