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第47期 梅州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杭基到我院督导工作

时间:2021-05-14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595 次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杭基

到我院督导工作

 

为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五个提升年”活动,5月11日下午,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杭基带队到我院督导工作。我院全体院领导陪同。

朱杭基副院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我院教育整顿办公室场所,认真检查了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五个提升年”等方面的工作台账和有关材料,听取了我院关于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稳妥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杭基副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三项工作的重要性,加紧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坚决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一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提升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扎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等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全面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充分运用好各种手段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对查找的问题,建立销号制度,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一查到底,坚决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结合审判执行本职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便民措施,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便民服务,大力开展法律宣传、走访企业等活动,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