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第27期 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会

时间:2021-04-15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496 次

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

 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会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深化思想发动,强化政策引导,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4月13日,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会,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展中对政策进行系统解读。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辉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纪检组组长张展中结合《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及有关党内法规,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适用对象及范围、自查和被查的具体情形及内容、从宽从严适用情形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解读,同时深入讲解了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以及教育惩处相结合政策,并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详细解读“主动投案”的基本情况。纪检组组长张展中指出自查从宽是对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的干警依纪依法给予从宽、减轻处理,但是“从宽”不是关照,也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被查从严是对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但是“从严”不是草率,不能违反程序造成冤假错案。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政策解读会,准确把握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认识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对干警的关心、爱护和信任,要清醒认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放下思想包袱,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增强查纠整改思想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投入到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中,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