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第18期 五华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

时间:2021-03-30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8733 次

 五华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

 

为从严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强化以案释法、以案释纪警示力,教育引导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329日,我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现场,干警们全程观看了由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张某铧涉嫌贪污犯罪案件的庭审直播,亲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审理全过程。观看职务犯罪庭审直播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举措,把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变成队伍教育警示课堂,警示干警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接受监督,持续筑牢正风肃纪的思想篱笆。

庭审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庭审直播,深刻感受到职务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今后要以案为鉴,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正确使用手中权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廉洁司法这根弦,筑牢廉洁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