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五华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30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172 次


928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五华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在五华法院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德中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灼明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五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杭基,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海静,市委第三巡察组其他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温木新,五华法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张德中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五华法院党组的情况。五华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引领作用不够突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有差距;思想建设不严实,领学促学不到位;组织建设不重视,选人用人不规范;纪律监督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同时,反馈意见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突出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要求,强化审判执行监督;三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四是加强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严肃财经纪律,防范资金管理风险。

张灼明主任传达了市委陈敏书记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五华法院党组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三要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最后,五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五华法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将严格按照市委和市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高度自觉,态度上高度认真,一律照单全收,逐一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法院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效。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全盘认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从根本上逐步解决阻碍发展的各方面问题。强化成果运用,全面转化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