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信息23期我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0-08-05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971 次

我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县普法办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通知精神,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民法典实施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我院于8月5日到五华县华阳镇叶新村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活动由我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吴济民主持。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审管办主任宋志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重要作用和如何学习运用民法典。民一庭、民二庭各一名资深法官认真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涉房屋拆迁、相邻纠纷、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20多人次。同时,法院干警积极引导群众参观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让群众进一步深入了解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活动中,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近百册。

    此次活动获得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群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法律规范,今后坚决做民法典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