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信息19期我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2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960 次

(第19期)

 

2020年6月18日

 

我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我院积极延伸未成年人刑事审判职能,于6月18日到五华县华新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刑事审判庭庭长张智雄为130多名师生讲授一堂法治教育课。

活动上,张智雄庭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在青少年中开展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入手,结合7个真实、生动的案例重点分析青少年中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型,以案说法,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学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法治观念,强化安全意识。此外,现场还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册》《预防校园欺凌普法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手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法律宣传手册600多份。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又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和谐校园奠定基础,为建设平安五华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