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4期我院迅速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5-12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114 次

 

(第4期)

 

2020年5月11日

 

精密部署  强力推进


—我院迅速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会议精神

 

按照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要求,我院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

一是党组重视,强化领导。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行落实部署,专题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同时为切实加强我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和审委会专职委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力推进。

二是精密部署,分工协作。为切实把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工作部署上来,推动专项工作健康顺利开展,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我院制订了《五华县人民法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依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各部门,各部门分工协作、协同配合,优质、高效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

三是加强措施,从严快判。我院严格执行罪刑法定和罪刑相适应原则,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提起公诉的涉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在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上,认真排除困难,及时安排人员审查、及时立案、从快审理,依法从严惩处。2020年1月至5月,我院受理涉及电信网络犯罪案件4件4人,审结1件1人,其中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1人,正在抓紧审理的3件3人。







                                   (据刑庭材料整理)                     

报:市中院  

发:本院领导  各庭室部局队      共印35份   存档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