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2020信息4期我院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工作

时间:2020-02-03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3514 次


 

我院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工作

 

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把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成立了由院长张晓辉任组长,院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法院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人员和组织保障。

二是增强防控意识,及时传达精神。院党组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别于1月23日、27日、30日召开了三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的决策部署,结合法院实际研究具体防控举措,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和实际行动。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确保科学有效。根据上级党委的方案,结合法院实际,制定出台了《五华县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的防控举措,落实了举措负责部门,为疫情防控提供制度支撑。启动疫情“一日一排查”机制,每天排查干警自身发生疫情、到过疫区、与疫区人员有接触、所住小区发生疫情的情况,暂未发现干警有涉疫情况。

四是改进职能服务,全力维护稳定。向社会发布《公告》,对近期开庭的案件依法延期或改期,同时引导群众通过互联网、电话联系等“非直接接触式”办理业务。开展病毒消杀工作,购置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对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室、电梯等公共场所和警用、公务车辆开展了消杀,向值班的安检人员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加强节日值班力量,春节期间,院领导带头带班到岗。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责任意识。在院机关和人民法庭悬挂5条防疫宣传标语,在诉讼服务中心和法庭的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防疫宣传语,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推送防疫图文宣传,印制《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发放给来访群众,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官方发布的防感染方法,同时积极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公职人员的带头作用,积极主动签订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承诺书和五华县干部职工保护野生动物承诺书。

六是开展募捐活动,伸出助援之手。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发起“我为抗疫献爱心”募捐活动,号召全院干警以自愿为原则发扬奉献精神,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经全院干警踊跃捐款,共筹27600元,并将全部用于抗击疫情。

 

 

 

 



                                                     

报:市中院   县政府  县委政法委

发:本院领导  各庭室部局队      共印35份   存档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