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两地法院齐联动 高效协作促执行

时间:2024-01-17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190 次

两地法院齐联动 高效协作促执行

时间:202413日  来源:梅州日报

华法宣

 

近日,五华法院启动跨市联动执行机制,在博罗县法院的积极协助下执行一起租赁合同纠纷,顺利将轮扣、顶托等租赁物返还给申请执行人,及时维护胜诉方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异地执行难问题。

20213月,五华男子曾某与邹某订立《租赁合同》,由邹某租赁曾某的轮扣、顶托、套筒等材料,租期4个月,指定工地位于惠州市博罗县,租期一到退回租用材料,并约定好租金。但双方在履行《租赁合同》过程中发生了纠纷,后被五华法院依法判决解除合同,由邹某返还轮扣262.36吨、顶托6714条、套筒2620个给曾某等。判决生效后,邹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曾某遂向五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邹某送达《执行通知书》《预罚款、拘留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向邹某发出限期返还轮扣等租赁物的公告,但邹某逾期未主动返还。因执行标的物位于惠州市博罗县,执行干警经现场勘察后发现拆卸轮扣等材料工程量大,无法在短时间内强制执行完毕,异地执行难度较大,需要获得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为最大限度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五华法院制定详细执行方案,积极启动跨市联动执行机制,与博罗县法院取得联系,在该院和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组织工人到现场拆卸涉案租赁物,历时11天将轮扣、顶托、套筒等总重量300吨左右、价值共80万元左右的租赁物拆卸完毕,现场悉数交付给申请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