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声称无力还款却频晒旅游照 “老赖”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时间:2023-09-28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1157 次

声称无力还款却频晒旅游照 “老赖”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时间:2023911日  来源:梅州日报

华法宣

 

嘴上声称没钱却频频在朋友圈晒旅游照片,面对这样的老赖,五华法院执行局重拳出击,对被执行人曾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被执行人曾某欠申请执行人借款本金363600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曾某分期偿还欠款。但此后曾某不仅分文未付,还在申请执行人多次上门催讨时玩起了躲猫猫游戏,企图躲避还款。多次催收无果后,申请执行人向五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打电话与其沟通,向其释法析理,敦促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曾某起初总是口头答应会支付还款,但最后均以自己没有经济能力支付为由拒不履行。

我明明看到他经常在微信朋友圈晒旅游照!面对曾某的说辞,申请执行人并不认同。经查明,未发现被执行人曾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其外出逃跑躲避执行,导致案件的执行陷入僵局。今年8月的一天上午,申请执行人打电话到法院提供曾某的行踪线索,得到被执行人有可能回家的消息后,五华法院执行局迅速组织干警赶赴曾某家,对其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果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躲避还款义务终将躲不过法律的制裁,被执行人切莫心存侥幸,把法律当儿戏。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唯有正确面对法院执行,按时履行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