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男子一人演三角 婚恋诈骗47万

时间:2023-04-03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2735 次

男子一人演三角 婚恋诈骗47万

时间:202332  来源:梅州日报

张小灵

 

五华县一男子陈某冒充、捏造他人身份进行婚恋诈骗,最终被五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九个月,并处罚金50000元。

20195月,陈某与官某相识于官某自家的经营店,一个月后,陈某应官某要求介绍其外地女性朋友小甘与官某相亲。相亲过后,陈某发现官某对小甘有好感,为了获利,陈某注册微信小号冒充小甘与官某相互添加微信进行交往。在交往过程中,官某向陈某反映小甘性格不好,花钱大手大脚,在微信上骗取他许多钱财。20198月,陈某捏造要将更好的妇女小莲介绍给官某,并使用另一个微信小号冒充小莲与官某交往。20196月至20212月间,陈某使用三个微信号,以一人分饰三角的手段,其中以冒充好友小甘、捏造虚假人物小莲的微信号充当被害人官某的情侣、未婚妻,相继捏造家里要聘金、父亲生病和丈夫离婚要补偿等各种理由欺骗官某人民币约47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冒他人身份,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