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男子扬言能“捞人” 不料自己进监狱

时间:2020-11-13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5232 次

男子扬言能“捞人” 不料自己进监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年7月19日

徐冰琪

 

曾“三进宫”的黄某自诩能把因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抓获的人“捞出来”,诈骗他人14万多元,最终再次锒铛入狱。

五华男子黄某曾因犯罪三进监狱,2012年7月刑满释放。2017年3月30日,杨某的老公张某因在多地盗窃摩托车被公安机关抓获,之后杨某通过他人介绍找到黄某。黄某以有能力帮杨某把张某“捞出来”、帮张某找关系不移送他省办理、办理保释、判处缓刑等为由,先后多次从杨某手中共骗取人民币147000元。案发后黄某退赔了120000元给杨某。

五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以诈骗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