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微信调解“隔空办案” 互谅互让化解矛盾

时间:2020-05-29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6202 次

微信调解“隔空办案” 互谅互让化解矛盾

 

时间:2020年3月20日 来源:梅州日报

徐冰琪 吴凤茹

近日,五华法院利用微信平台建立调解群“隔空办案”,成功调解一起涉案金额44万多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9年1月2日,江苏省甲公司与五华县乙公司签订销售合同,约定由甲公司开出发票后一周内乙公司应及时付清货款。当年4月17日,甲公司依约交货并开具发票给乙公司,但乙公司签收发票后一直拖欠货款。2020年1月8日,甲公司将乙公司告上法庭,请求对方支付合同款及利息共计44万多元。承办法官接手案件后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但乙公司均以公司经济困难为由拒绝履行支付义务。

考虑到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且案件事实清楚,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居住在外省,若到法院开庭必须先到五华隔离14天,承办法官于2月25日建立微信群,成立临时“微信调解室”,对双方当事人再次进行释法明理,分析利弊,希望双方在疫情防控期间能顾全大局,化解矛盾。

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劝说,双方当事人经多次协商后终于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后承办法官将制作好的调解协议书邮寄给甲公司。日前,承办法官收到甲公司邮寄来的已签名的调解协议书,乙公司亦于当天在协议书上签名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