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沾毒食苦果

时间:2018-08-10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475 次

沾毒食苦果

时间:2018年7月5日  来源:梅州日报

徐冰琪

    “销形蚀骨人似鬼,吞云吐雾家荡然”。多少鲜活的生命,被毒品“妖艳”的外表所诱惑,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近年来,尽管禁毒力度在不断加大,但是毒品违法犯罪依然猖獗。毒品违法犯罪给行为人、家人及他人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给社会制造了许多不稳定的因素。

    出租养猪场给人制毒:领刑八年

    家住五华县的陈某因文化程度低,又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种田、养猪等养家糊口。2014年10月初,一场瘟疫又给陈某的养猪场带来了灭顶之灾。同年12月14日,急需用钱的陈某经人介绍,以月租5000元的价格将自己家后山闲置的养猪场口头租赁给张某等人制毒。在陈某的协助下安装好制毒工具之后,张某等人就开始制造毒品。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2014年12月24日下午,公安机关查获该制毒场所,并抓获张某等人,现场缴获含****成分白色晶体状固体312.1kg及一批制毒工具。案发后,陈某为逃避侦查,直至2017年6月才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五华法院依法以制造毒品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容留未成年人吸毒:从重处罚

    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期间,五华小伙邹某多次在其家中容留未成年的吸毒人员小锋等吸食****。法院审理后认为,邹某目无国法,提供场所多次容留他人吸毒,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邹某归案后能如实交代容留他人吸毒的事实,属坦白,依法从轻处罚,但容留未成年人吸毒,酌情从重处罚,遂依法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邹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8000元。

    “与毒为友”屡伤妻心:离婚收场

     李某与吴某于2013年8月在深圳打工期间相识、相恋,于2013年11月登记结婚。刚结婚时两人感情甚好,过着甜蜜恩爱的生活。婚后不久,李某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被人诱骗开始吸食毒品,从此便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妻子吴某发现后经常苦口婆心劝李某戒毒,可李某却把妻子的话当耳边风,屡教不改。李某吸毒后经常夜不归宿,不仅没有挣钱养家,甚至还从家里拿钱买毒品,不给钱就打骂妻子。后来李某的毒瘾越来越大,家里值钱的东西都被他拿去购买毒品了。为了有更多的钱买毒品,李某铤而走险开始做起了贩毒生意,终被公安机关抓获,并于2015年7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十个月。李某的所作所为彻底伤了吴某的心,严重伤害了夫妻感情。2018年2月,吴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为了方便审理,本案的庭审安排在李某所在的监狱进行。庭审中,李某承认自己愧对妻子,坦言自己的所作所为的确伤害了妻子,现妻子要求离婚态度坚决,想留也留不住,为了妻子以后的幸福,同意离婚。最终,在法院的调解下李某与吴某自愿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