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网购壮阳药 店里非法卖

时间:2018-08-10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5076 次

网购壮阳药 店里非法卖

五华一女子犯销售假药罪

时间:2018年7月30日  来源:梅州日报

徐冰琪

五华女子网购9种壮阳药到药店售卖,因无合法的药品批准文号也无合法证明文件证明其销售药品合法,被药品监管部门按假药论处。近日,五华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判处女子宋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女青年宋某在五华县华阳镇以挂靠法人代表余某药品经营许可证进行经营某药店。在2016年10月至11月间,宋某在网上购买到玛卡伟哥、冬虫夏草(神奇)、人参海狗丸、“一炮到天亮”、冬虫夏草(和生源)、虫草活肾、十鞭回春丸、参茸鹿鞭丸、五夜神生精片等9种药品销售给他人。2018年2月27日,五华县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五华县公安局对宋某经营的药店进行检查,现场查获玛卡伟哥8瓶、冬虫夏草(神奇)2盒、人参海狗丸9瓶、“一炮到天亮”5瓶、冬虫夏草(和生源)9盒、虫草活肾3盒、十鞭回春丸8瓶、参茸鹿鞭丸2盒、五夜神生精片8瓶,其货值人民币1225元,从中非法盈利。经查,宋某销售的9种药品外包装及说明书未标示有合法的药品批准文号,亦无合法证明文件证明其销售的药品合法。经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在宋某经营的药店查获的玛卡伟哥等9种药品为假药。

    宋某违反药品管理规定,销售假药,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